🥟琳琳原上草🍣

霍格沃茨拉文克劳2001级学姐,前麻瓜研究协会会员。请谨慎关注,这个人除了露中露其他什么都敢嗑,天雷苏露异体。没死。三次忙。多踢几脚就出来了。我个人行为与嗑的cp无关。

32.怪侍女暗藏玄机

天色暗了下来,洛阳城华灯初上。

王耀和玉蟾并排坐在梨花胡同外的石凳上,沉默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

玉蟾转过脸来看了看一直沉默不语的王耀,虽然她早已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但王耀这般不吵不闹倒是出乎了她的意料。

“大少爷,我们回家吧。”玉蟾看着失魂落魄的王耀,着实觉得有点可怜。

王耀像是丢了魂那样呆滞了许久才迟钝地转过头来,如枯井般空洞的双眼怔怔地看着她,木讷地点了点头。

“您别这样,我帮您想想办法。”玉蟾不知是为了安慰王耀还是纯粹不甘心自己的计划失败,故做轻松地对王耀说,“大少夫人一定是有自己的难处。”

“不用解……解释,我又不……不是第……第一次遇到这……这种事了。”王耀已然想清楚了,本田菊抛下他不需要什么难处,说到底还是因为他不是个健全的人。

纵然是王耀嘴上这么说,但玉蟾还是察觉到了他掩藏不住的悲戚。如果不是在乎本田菊,他又怎么会在这里坐了这么久,满怀希望地等着他会找过来,但最后得到的只有失望。

意识到本田菊不会来了的时候,王耀像下了什么决心一样果决地用袖子擦了一把脸上早已干涸的泪痕,晃晃悠悠地站起身对玉蟾说:“我们回家吧。”就算没了本田菊,也还有弟弟妹妹在等着他。

玉蟾点了点头,上前搀扶着王耀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本田菊攥着装着蜜饯的小布袋站在门内,直到最后一丝牡丹气息消散在晚风中,他哆嗦着双手打开大门,门前的巷子里已经看不到王耀的身影。他总有一种感觉,自己再也见不到他了。

本田岩一看到本田菊落寞地站在门外的巷子里,于是轻轻咳嗽一声。

本田菊慌忙回到院子里把门重新闩上,整理了一下心情后故作镇定地回到了屋内。

一路上,王耀的胸口上就像压了一块大石头,呼吸有些吃力。他一直以为“心痛”只是一种对悲伤的形容,现在才明白原来悲伤到了一定程度,心真的会痛。

回到家后,一直在幽篁苑等着的王濠镜、王嘉龙、王梅梅担心地围了过来。

“大哥真是的,”王梅梅嗔怪道:“想去看菊可以告诉我们嘛!害我们这么担心。”

王濠镜发现王耀脸色苍白,和下午相比憔悴了许多,大概地猜出发生了什么事,于是打断了絮絮叨叨的王梅梅继续追问,关切地问王耀:“大哥走了这么远的路,累了吧?”

王耀颓丧地点了点头,为了不让弟弟妹妹们刨根问底,他强撑着几分精神说:“我……我饿了。”

王濠镜点了点头,故意不去询问王耀出了什么事,若无其事地说:“大哥先歇着,马上开饭。今天我们留下来陪你吃。”

王耀没有回应王濠镜的话,径直走进了屋内。

王梅梅也看出不对劲了,但二哥都没有追问她也不能贸然去问,只能寄希望于大哥自己说出来。

吃饭的时候每个人都一言不发,整个饭桌上鸦雀无声,除了王耀没人动筷子,都默默地看着王耀。王耀端起饭碗用筷子大口大口往嘴里送着米饭,拼命往下吞咽着。

王梅梅对王耀的状态感到不安,明显是出了什么事,不然大哥不会这副样子,“大哥你慢点吃,来,喝汤。”

王嘉龙看不下去了,显然王耀并不是真的饿,他没法继续装作没有察觉大哥不对劲,“大哥,是嫂夫人出了什么事了吗?”

王耀听到王嘉龙的话,扒米饭的手不自觉停了下来,努力掩饰自己的情绪,强忍着轻轻摇了摇头。

王梅梅在饭桌下用力踢了王嘉龙一脚,从进家门开始明显大哥是不想说,但大家都看出来应该是出了什么事了,极有可能是和本田菊有关系。王梅梅一边偷眼悄悄观察王耀,一边埋怨三哥不会读空气。

王耀感觉到嘴里的米饭变得难以下咽,像是在嚼融化的蜡烛,想到以后再也见不到本田菊了,他原本已经压制住的眼泪瞬间趁虚而入顺着脸颊滑落到嘴角,顿时嘴里涌入一股咸涩的味道。

“不想吃就不用吃了。”王濠镜从王耀手里取下碗筷,心知本田菊一定是走了最后一步,不然大哥也不会这样。“有我们呢,我们都在。”王濠镜温柔地扶着王耀的肩膀,想起小时候大哥总是尽心尽力地保护他们,照顾他们,现在,轮到他们保护大哥,照顾大哥了。

王耀轻轻点了点头,看到弟弟妹妹们都在自己身边,他努力擦干眼泪,心里踏实了几分。以前没有本田菊的时候,弟弟妹妹们就一直陪着他,现在只不过又回到了那个时候而已。

安抚好王耀,王濠镜和弟弟妹妹离开了幽篁苑,路上,他让王嘉龙搬回家里住,他们三个现在就是王耀的精神支柱了。

独自坐在卧房里发呆的王耀难免触景生情,他坐在暖炕上环顾四周,一切都好像是本田菊还在时的模样。他看到炕桌上有一本翻开的书倒扣着,封面上写着“桃花溪”,是本田菊看了一半的。王耀记得前年王梅梅带着他去梨园看过和这个同名的戏,是京城最有名的戏班子弄霞班演的,讲的是桃花溪里有一条叫白练的鲤鱼精为了和恋人——一个凡间贵公子张世安长相厮守而放弃成为龙的故事。张世安的家族嫌弃白练是妖精,白练的家族不希望她放弃难得的机会,两人为此经历了很多磨难,但好在结局是好的。

王耀小心翼翼地把它拿到手里,翻着本田菊已经读完的书页,好像还能触摸到他的指尖留在上面的温度。

“啪嗒。”一滴红色的液体滴落在了书页上,王耀疑惑地抬起头看着房顶,没有什么异样,他低下头试图用手指擦掉。“啪嗒。”又一滴滴到了他的手背上,竟然带着一丝温度。王耀试探着用另一只手背擦了一下鼻子下面,果然,那是从他鼻子里流出来的东西。

斑驳的殷红晕染着书页上的字迹,正是白练的唱词:“桃溪清浅浅,君心惺惜惜。苍山石可转,星斗自可移。今我随波去,与君参商离。”

入夜,本田菊辗转反侧睡不着,起身披衣下床,摸黑推开窗子,看到玉蟾独自坐在院子里后想去打听一下王耀怎么样了,但却看到北野洋平怒气冲冲地走了过去毫无征兆地打了她一耳光。本田菊吓了一跳,赶忙蹲下身来生怕被他们看到。

北野洋平压低声音骂道:“小贱人,别以为我不知道昨天的接引的人是你杀的。”

“父亲既已知道,女儿随您惩罚。”玉蟾不卑不亢地跪在北野洋平的面前说。

北野洋平怒不可遏地一脚踢到了玉蟾的左肩上,将她踢倒在地,“你果然跟你母亲那个下贱的臭婊子一样,只会坏我的事,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做什么,以为傍上东平大君你就可以一步登天?做梦!”

本田菊震惊不已,天底下哪有父亲这么骂自己女儿的?这父女俩之间究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

玉蟾倔强地爬起来,她毫不畏惧地站起身,“您一定会为过去的所作所为后悔的。”说罢,转身进了屋。

对于宵禁时玉蟾能从禁卫军的眼皮子底下来来回回本田菊已经习以为常了,经历了这些事以后,他不禁有些担心,凭玉蟾的本事,如果要对王耀有所不利简直轻而易举。

评论(1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